Pages

Thursday, March 29, 2012

孕期烦恼:水肿

今天正式迈入第28周,宝宝们在肚里7个月了!2/8去产检体重已经增加18kg,不知道今天多少了@@

月初发现戒指拔下来有困难,吓得我不敢再戴,有的妈妈说她不信没拔,到最后手指变色得去用「剪」的(吓!)目前为止除了手跟小腿有些水肿外,其他都还好,宝宝爸很得意的说是因为他每天都有帮我按摩小腿的关系,不过我内心的OS是:「先生!你按得比我自己按的还轻好吗?

为了防范未然,还是爬文搜集一些偏方,不过大家都说这只能治标不治本,真正要好得到产后了!宝宝们,你们知道妈妈每天背你们有多辛苦吗?(不,他们不知道,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感恩……这就是为人父母的宿命啊)
 
紅豆水
1.水烧开后,加入红豆、立刻关火,盖上锅盖。

2.红豆闷泡约20~30分钟,不加糖,将红豆捞出。

3.红豆水装瓶放凉当开水喝。

※红豆不能煮到破喔!

补充蛋白质
人体内的白蛋白如果偏低会造成水肿,白蛋白低要增加好的蛋白质的摄取例如多吃动物性蛋白、奶、蛋、大豆、肝脏等,鱼的蛋白质容易吸收,也可以考虑多吃。

体重每10公斤需一份蛋白质!
例如:50公斤就需要基本5份,但怀孕就要再加2份,哺乳要加3份
一份蛋白质=一颗蛋=牛奶(250c.c)
(那我一天要9……?!要喝多少牛奶啊~~

运动
照说肚子这么大,走路都会喘,可是不做运动的后果更糟糕!这几天假没有瑜珈课可上,又贪懒没有自己练,昨天下背跟髋关节就开始痛了!赶快做几下猫拱背,今天就没事了,果然人不能懒啊!
 
 

1 comment:

  1. 我结婚了好几年,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,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,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,后来是去了这家,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,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,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,他保证100%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。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,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。 谢谢你们的爱,真心推荐你们哦 !加油各位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 欢迎可以咨询我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