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用心培养体贴的孩子

  其实,我并非想要炫耀我又得到多少体贴,又有多少感动,只是每天都会有新的感动盈在心头,这感动常常暖我一天,而这点点滴滴的感动来自我的女儿,如果把来自人间最初的感动说成炫耀的话,实在是对孩子纯真之心的一种亵渎。
      老公不在家的日子,我的心就象被两条无形的线紧紧牵着,一条是远方的他,一条是眼前的女儿。
    老公答应我,一到那地,就给我短信,可是本来应该是晚上十点就下飞机的老公,直到子夜时分也没有消息,我急得不停地看手机,后来终于等到他的短信,原来是航班晚点,他怕短信的声音会惊扰已熟睡的我和孩子。可是他不知道,如果他的短信不到,我会彻夜无眠。
 老公不在家的日子,我很牵挂,但绝不寂寞。因为女儿所给我的体贴与安慰还有快乐足以冲淡所有的想念与担心。那是我的宝贝带给我的。
     老公出差的这几天,女儿很乖,早上,我还在睡梦中,女儿便象往常一样如阳光般叫醒我,妈妈,快点起来吧,一会就要晚了。
    于是,在我和女儿的比赛声中,我们完成了穿衣,洗漱,收拾晨装的大半过程。
    我去卫生间的时候,发现纸抽杆上马上要用完的卷纸,已经被女儿换成新的了。
     我在厨房洗完碗出来,发现客厅离门口最近的沙发上,已经放满了我和女儿出门前要穿的衣服,要戴的帽子、围脖,还有手套,尤其是我的大衣,衣架那么高,女儿是怎么从衣架上拿下来的?我相像得出,她踩着她的小椅子给我拿下大衣的时候,心里想着能帮妈妈做事内心中充满的快乐。
      我宠爱女儿,但我从来不阻止她帮我做家务,遇到我为难的事,我鼓励她帮我出主意。女儿喜欢帮我做事,那是因为她和一起做事,她很有成就感。
     其实下厨我完全是不需她介入,便能迅速做好饭菜的。可是女儿愿意,我有什么理由能阻止女儿的愿意呢?
      所以,为了表示对女儿参与的欢迎,我故意装作很需要她的样子,做起事来变慢了,我一会儿忙忙地喊:宝贝,快帮妈妈去冰箱里拿两袋牛奶,一会儿又着急地说,快帮妈妈把牛奶挤到碗里,然后再把泡在冷水里的热鸡蛋的皮剥干净。女儿很快乐地回答:妈妈,我肯定能做好。
      虽然女儿常帮倒忙,减慢了我做饭的速度,但女儿亲手参予了整个做饭的过程,她吃得格外香,再不用我催促她吃这吃那,女儿一口一个“真香”的称赞,她有些纳 闷地对我说,妈妈,我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想吃饭了呢?那是好事啊,说明宝贝又要长身体了啊,不爱吃饭,还不得饿成瘦猴子啊。
      让孩子帮我下厨,解决了她不爱吃饭的问题,让孩子帮我整理东西,锻炼了她的自立能力。让孩子帮我想主意,锻炼了她的思维,也养成了她体贴别人的习惯。
      因为爸爸不在家,我一个又当妈又当爸会很忙,所以女儿主动要求把每晚睡前做游戏,按摩,讲故事的三步曲,改成一步,只讲一个生动的故事就可以了。
      通常晚上卧室是不开灯的,甚至夜灯也不开,可是女儿说,爸爸不在家,她想爸爸,所以请求我先陪她睡,但我一般习惯晚睡,所以女儿就把我久已不用的台灯,拿了出来,还指挥我摆在她认为合适的地方,然后我在灯下看书陪着她,这样的她会睡得香香甜甜。
      这一盏灯,光亮微弱,却温暖了我的整个夜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身体状况挺差的,怀孕的机会都很渺小,后来和老公去了好多家尝试都没效,崩溃了啊,但后来我有了双胞胎宝宝呢,百分百之满意,怕肮脏的我都不用担心,无可否认这家的环境绝对是一级棒啊,拥有高品质的服务,最专业的医生,自由选择卵子,每一位这专业团队每位都很用心为我服务,分享,检查,连我的遭糕情况下都能解决,专门治疗不孕症的也有噢,就是你彼奥泰珂斯让我圆了妈妈的梦想 !加油各位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