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February 17, 2012

推荐几个省时省力做可爱便当的小帮手


看过好多可爱的便当,什么小兔子小猪小熊小星星之类,感叹怎么可以做出那样的午饭,这得花多少时间啊。不过有这样的午饭,真是连食欲也会好一点,尤其家里有个吃饭不那么卖力的娃,还是希望用好看这个方式,起到促进吃饭的效果。

这次偶然间淘到一些小玩意,结果发现,原来有合适的工具,其实不需要花很多时间,当然,如果你比较注重什么鼻子眼睛的细节,那还是得投入超乎常人的时间和精力。我对于目前这些效果已经相当满足了。

帮手1,鸡蛋模具, 链接: 点击这里


 
日本货,有兔子,熊,小鱼和小车四个形状。做起来相当简单。鸡蛋煮熟,趁热剥壳,然后把温热的鸡蛋放到模具里,把模具扣紧,冷水里泡5分钟,就大功告成。 我开始很担心鸡蛋被挤破,实践后发现,一般large的鸡蛋正好,即使大了点,多余的蛋白就挤到外面来,最后用小刀切掉就好,不影响最后成品的外观。有讲 究的,给眼睛鼻子嘴巴上个颜色,我就懒得再加工了。从网上搜了点图片教程:


 
帮手2,饭团模具
也是日本牌子,inomata,amazon 上也有, 链接: 点击这里



各种形状都有,主要部分是模子,盖子和下面可以活动的底板。把饭装进去以后,盖上盖子,反过来,用力按底板压紧。拿出来只要取下盖子,用底板把饭团推出来就行。一点都不messy。米还是用黏性好一点的米做的不容易散架。我买的是三个一排的这种:



做完外面包个紫菜或者鸡蛋皮都不错。

帮手3cookie cutter
这个我就不贴图了,不锈钢的,到处都有。买小一点的,可以用来切蔬菜,比如胡萝卜,西葫芦,也可以切水果。还可以用来切面团做馒头。不锈钢的比塑料的用途多



1 comment:

  1. 说真的~要讨论最好的怀孕方法的话,那么只有这所代孕了,又安全又保障,在加上他们是合法的,只有他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可以做到,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帮你,也有罪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,他们也会提供客户的舒适漂亮的住宿,司机的载送以及饱满的三餐。 Biotex (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