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February 15, 2012

妈妈的charger

连着读了两篇记录孩子“惊人的”童言稚语的博文,想起自己3岁儿子(胖鼠)的一些
好玩的事,一直想要写下来但又一直拖着没写,惊觉再不写就要忘掉了,所以赶紧
写出来和妈妈们分享。

1,哲理
今年夏天我们在中国。一天,我在拖地,胖鼠在一旁看电视。忽然,他说: “妈妈,
我爱你,但是我不喜欢你!” 我停下来问他为什么。胖鼠答:“我不喜欢你,因为
我干坏事的时候你会打我的屁股。”

2,想象力
一个夏末的夜晚,我们躺在床上,读了书,讲了故事,熄了灯,祷告后准备睡觉。
窗外电闪雷,室内忽明忽暗。胖鼠开口说到:“妈妈,闪电就像很快地开灯,关灯,
开灯,关灯。。。”
转天,我看到胖鼠在用力地挤眼睛。问他在干吗?
回答:“我在开灯,关灯”

3,逻辑
家里买了一种胖鼠头一回看到的水果,“它叫什么?”胖鼠问。
“石榴”妈妈答。
“十七,我们叫它十七吧!”胖鼠说。

4,爱要表达
胖鼠最最擅长的事是在完全没有上下文的时候,比如在玩,在吃,在如厕的时候来
这么一手:
“妈妈(或者爸爸)!”胖鼠叫到。
“什么事,宝贝?”妈妈答。
“我爱你!”胖鼠大声地宣称。声音里透着笑意。
妈妈爸爸的心里立刻堆满了幸福。胖鼠常常这么干。

爸爸从外地打电话回来,三个孩子分别跟爸爸说话。
老大(18)有问有答,老二(14)只答不问,老三(胖鼠)对着电话说到:“爸爸,我想你
了,很想你! 我爱你! 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你快点回来吧!”

学校家长会,老师介绍了胖鼠各个方面的表现(样样都好)之后,告诉了这样一件事。
他在教室里玩着玩具,忽然跟老师说:“Ms Jamie, I miss you”
老师说,我就在这儿啊。
胖鼠说:“I know, but I still miss you”
老师描述这事时, 我看出来老师很enjoy胖鼠。当妈的我也很enjoy老师对胖鼠的喜
爱之情。
回家的路上,我把老师讲的事告诉胖鼠,胖鼠补充:“然后,Ms Jamie说: I miss
you too”

5,狡猾
从学校回家的路上,妈妈问:“你今天中午吃的什么饭?”
“你可以自己check呀”
“你讲了我就不必check啦”
“我不想告诉你!”
“你不记得了,对不对呀?
“嗯,我忘了”

6,感恩
胖鼠今年夏天在舅舅家住了一个月,跟舅舅舅妈相处甚欢。舅舅舅妈的疼爱让胖鼠
念念不忘,回家后一再提起。
一天在路上,妈妈开车。胖鼠问到:“舅舅有没有车?”
“没有”
“我想给舅舅买辆车” (舅舅没白疼你,儿子)
“好啊!” (可是,你有钱吗?)
“咱们给舅舅买辆车吧!” (你心眼不少啊!)

7, 举一返三
从胖鼠会说话开始,他就表现出这种能力。比如,你说开这个水龙头,出热水,他
说开那个出凉水;你说哥哥高,他会说我不高;你说这碗饭少,你吃,他说我要吃
大碗,我要吃多的因为我要长高,象哥哥。你说哥哥还小不能开车,他说姐姐大了
可以开车。

最近他很爱说“match”: “爸爸,哥哥和我,我们match, 姐姐和妈妈match”
一天, 胖鼠说中国有三个奶奶。 我说只有一个奶奶。他解释:“还有姥姥和姑姥姥,
她们match,都是奶奶。”
原来,match是指一样的或是一类的。

8,比喻
胖鼠知道如何给手机,IPAD等充电。一天他抱着妈妈亲了妈妈无数次之后,看着心
满意足的妈妈说:“我是妈妈的charger!”

9, 怕与不怕
胖鼠很怕危险动作,比如举高高是哥哥的最爱,胖鼠却一点儿都不喜欢。如果爬到
高处,下来时定会小心翼翼,以免摔了。所以比起哥哥的这段时期,他是安全宝宝。
但是他毫不怕生人,面对头一次见面的人他落落大方招人喜欢,给爸爸妈妈长足了
面子的同时也担心他这个小红帽会遇到狼外婆。

10, 自知之明
一天,胖鼠恳求姐姐给他读一本很多字的书。姐姐不愿意跟他说这是我中学时候的
书,你不懂的。但是拗不过胖鼠,只好给他读。胖鼠认真地听着,听着,脸上的表
情从专注到无趣到不耐烦,最后伸手把书要过来,合上,说:“算了, 太复杂了!”


孩子是上帝赐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。

1 comment:

  1. 婚后已经好多年了都还是没有自己的孩子,想找价格公道且服务好的,我朋友推荐的只有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机构,朋友说他们真的是非常贴心,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,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,很少会有这样的服务,非常值得你的尝试,不来这家你绝对会后悔。 Biotex (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)

    ReplyDelete